今天來說些什麼呢?

黃瑽寧醫師說:三個月前,寶寶要就給,三到六個月是讓寶寶養成其它安撫習慣最好的時機,之後,就要等到一歲半左右再進行"訓練"(老實說我忘記醫師是用什麼詞了)。黃醫師也說,其實這奶睡,親餵以及各式各樣的教養方法,主要要取得一個寶寶與媽媽之間的平衡。從最開始的寶寶要媽媽就百分之百給予,到後來寶寶要,媽媽覺得我想保有百分之三十的自我,於是百分之七十給寶寶,寶寶雖然得到的少了,但也不至於不高興。慢慢地就找出了平衡點。

這個平衡點的位置每個家庭都不一樣,因素有很多,除了媽媽自己的個性、寶寶的氣質甚至另一半的態度也有很大的關係。換句話說,今天若是鼻孔把拔只要我餵母乳卻不幫我做家事或是沒有體諒我無限夜奶的辛苦,我早就不餵了,大概只想給寶寶百分之四十吧

小鼻孔已經1Y4M,最開始的時候,我整天想著讓他自行入睡,什麼訓練啊什麼妙招的我都試過了。就連最殘忍的讓他哭15分鐘再去跟他打招呼,我的天啊,那時候他才四個多月!而現在,奶還是照給,他已經會說ㄋㄟㄋㄟ了,所以不會再用哭的方式跟我討奶。其實我是對於親餵的場合非常非常開放的媽媽,只要不要讓我完整的露在外面,偶爾的小曝光是沒有關係的。要在哪裡餵、要不要蓋哺乳巾,都是我可以自己決定的。試想,你在外面吃飯有人拿塊布罩著你的頭,或是跟你說你吃飯的樣子我無法接受請你到小房間裡躲起來吃。又沒有阻止你吃飯﹐只是要你躲起來吃而已~再說,我真的很懶得到處找哺乳室......。但小鼻孔現在已經慢慢可以溝通了,如果是在人很多的地方,我會請他先等一等,找個安靜舒服的空間再喝,他是可以稍微理解的。(何況這小子現在一邊吸手一還要一邊轉另一個頭,完全走光了!)

在家裡更有趣的是,他要吸ㄋㄟㄋㄟ就會牽著我的手進房間,自己爬上床,在床頭關掉電燈,然後躺好XD 吸完還會幫我把衣服蓋好! 這同樣會帶入我們的睡眠儀式:上床>換/穿尿布/睡衣>刷牙>念睡覺的故事書>自己關燈>躺好+吸ㄋㄟㄋㄟ。這樣一套下來差不多要一個小時左右,我已經滿意了,畢竟之前都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想睡,都是我們固定時間把他送上床躺餵,看看他會不會睡著......。最後就是無止盡的當安撫奶嘴,這一關打算等他大一點再來處理,畢竟有當奶嘴他可以從晚上九點十點一路睡到早上八點,這我也很滿意了,老話一句,鼻孔把拔對我很好,我才肯半夜這樣犧牲,若是鼻孔把拔表現不好,我只要一戒奶睡,他自己晚上也不用睡了。

如果可以,我也想小鼻孔笑著跟ㄋㄟㄋㄟ說掰掰,雖然到了那一天,我應該會傷心吧!好好珍惜這一段時光

arrow
arrow

    小鼻孔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